close


開卷有益~~~噹~噹~噹~
很可惜的是我並沒有最愛的一本書,言下之意每一本書都很愛,不愛的話根本就不會看下去~會看下去的就一定是我所愛的
最近剛看完"第八日的蟬"-by 角田光代---就寫這本吧
上星期在圖書館吹冷氣閒晃時,眼光瞟到這一本書~("ㄣ~很有趣的書名~八日目の蟬"~拿起~"角田光代"~ㄣ~好像有聽過的作者~翻~借~回家)

這孩子不屬於我,但我可以給她更多的愛
就算墜入萬惡深淵,我也要為她留住那片美好風景

故事是女主角希和子戀上一位有婦之夫,後來為了他墮胎,同時也得知男的太太懷孕生下一名女嬰
有天趁對方夫婦一個上班一個送他上班,獨留小女嬰在家時闖進屋中,本想看一眼而已,後來因為自己的失去就想佔有眼前的,這女嬰~希和子就把她抱走了,並把她命名為薰,開始了她們的逃亡生活~~~其實她只想和她在一起...
故事很精彩很緊湊,每逃亡到一個地方,希和子就會擔心是否會被人認出?會不會有人去報警?避免照相,避免人群,總是逃到最不引人注目的地方,甚至是窩到一個特殊宗教的場所,自成一國,不被人注意,就可以一直跟薰在一起生活。作者功力十足,用文字就可以把畫面勾勒出來,雖然不是連續劇但是這本書跟連續劇一樣精彩。故事最後換成是以薰為主角敘事,因為希和子和薰被找到了,分開了,薰長大了,潛意識的會重覆希和子走過的路,......
故事的詳細內容就由各位自己去咀嚼吧小金人擂台賽Day5
我最愛的一本書

蟬在土中七年,破土而出後只能活七天
但若有一隻蟬跟夥伴不一樣,獨活了下來
那麼她感到的是孤獨的悲哀,還是看到嶄新風景的喜悅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thest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